当前位置: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成为中国翻译协会LSCAT实训基地
2016/12/26 17:16 文/图 刘和林    (点击: )

12月23—24日,2016中国语言服务业大会暨中国翻译协会年会在北京举行。本次会议以“创新发展与标准化建设”为主题,围绕“一带一路”与语言服务、“互联网+”时代语言服务业的创新与发展、语言服务人才培养与创业创新、语言服务模式创新与发展、语言服务的标准化与信用体系建设、语言服务与权益保障等议题进行探讨。来自政府、高校、企业的300多名代表出席了会议。

会议期间,中国翻译协会为数十家参加会议的高校颁发LSCAT实训基地证书,文理学院副院长刘和林代表学校接受了证书。

中国翻译协会语言服务能力评估(Language Service Competence Assessment and Training,简称LSCAT)是中国翻译协会为适应新经济形势下国家对翻译人才的需求和促进语言服务行业健康有序发展而规划和实施的行业人才综合培养计划。该计划的实施旨在构建并发展面向全社会的、以应用能力为导向的语言服务行业复合型人才培养、管理和服务平台。我校成为LSCAT高校实训基地,为我校学生创造了翻译实习条件,拓宽了学生实习渠道,必将有力促进翻译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专业建设。

 
   
   
   
   
   
   
                   
 

 

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新闻网  版权归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