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文理学院召开首次英语专业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2017/01/26 18:51 文、图/文理学院 黄家乐 李稳敏    (点击: )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

2017年1月21日下午,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在444会议室召开了首次英语专业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此次论证会邀请到了来自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北政法大学及西安石油大学的杨跃、李庆明、贺莺、马庆林和于艳英5位专家教授。文理学院党委书记刘建科、院长蔺小林、副院长刘和林、外语系系务会成员及英语专业教师参加了论证会。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文理学院院长蔺小林教授主持,介绍与会专家及文理学院参会人员,党委书记刘建科教授致欢迎辞,代表文理学院外语系全体教师对各位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感谢,同时也衷心希望与会专家对我院英语专业的专业定位、培养方案、就业方向等方面多提宝贵意见;第二阶段由专家组组长杨跃教授主持,与会代表听取了外语系主任李稳敏针对英语专业培养方案的汇报,专家认真审核培养方案相关材料,并逐一做了细致点评和宏观指导,肯定了课程设置中合理且具有创新思路的课程,同时也指出了其中不足之处。专家一致认为:文理学院外语系英语专业只有在新一轮国家英语专业新课标指导下,制定具有扎实语言文化基本功,服务并借力我校优势学科的特色培养方案,重组并优化师资结构,才能与翻译专业硕士携手共进,互为支撑,服务学校并为社会培养复合型外语人才,满足社会需求。论证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院长蔺小林教授最后作了总结发言,他强调,专家们的建议都高屋建瓴,具有很强的专业性及前瞻性,让我们深深意识到自身的不足和问题,希望英语专业的教师们进一步转变观念,锐意进取,只有我们大家拧成一股绳,英语学科的发展才会有希望,学院也将尽力从师资培养、人才引进、科研促进等方面为英语专业学科建设创造条件并提供支持,为广大教师做好服务工作。

本次论证会上,外语系参会教师与专家近距离交流互动,了解了英语专业发展前沿动态,同时也对英语专业在社会需求及学校发展过程中的服务和支撑作用有了更深刻地认识。大家纷纷表示有决心进一步凝练好英语专业培养方案,不辜负学校和学院对英语专业的期望,在办好英语专业上为学院提供一份满意的答卷。本次论证会取得了一定的收效。

 
   
   
   
   
   
   
                   
 

 

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新闻网  版权归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