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Springer 数学编辑彭宗仁博士一行来我院作报告
2017/04/07 12:02 文.图/文理学院 侯再恩 李文涛    (点击: )

Springer 数学编辑彭宗仁博士和Springer Nature中国及蒙古国销售总监吕江峰博士于3月27日来我校进行交流合作。

Springer 数学编辑彭宗仁博士首先对Springer的出版历史、出版书籍与期刊范围及Springer与Nature 合并后的运营方式做了介绍,然后对我校教师关心的在Springer Nature出版教材、专著以及在Springer Nature旗下的期刊发表论文的程序、费用等相关问题做了详细的讲解,彭宗仁博士指出在Springer Nature出版专著和教材不收费用,在Springer Nature旗下的期刊发表论文分两种情况,一种是不收费的期刊,作者需要签署授权协议,期刊出版社可以发表、使用论文,读者需要付费订阅;另一种是开放性、共享性的期刊,作者需要付费,读者可以自由下载、阅读,Springer Nature旗下的两种期刊发表论文都是经过同样同行评审过程,只有通过这一评审过程才能发表,与付费与否无关。Springer Nature旗下的期刊不存在那种付费就发表的那种期刊。

吕江峰博士就Springer Nature的销售模式做了简要的介绍。

会后,听讲座的教师就论文发表、学术专著出版,以及如何区分外文出版物做了广泛交流。我校特聘教授李剑,文理学院院长蔺小林教授等,就数学专著出版问题与彭宗仁博士、吕江峰博士进行了交流座谈,同时认为有必要引进Springer Nature相关学科的数据资源,以利于我院数学学科等相关学科的发展。彭宗仁博士、吕江峰博士与我校图书管理部门就Springer Nature旗下的数据库合作使用进行了交流。

 

 
   
   
   
   
   
   
                   
 

 

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新闻网  版权归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