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陕西科技大学聘任董亮伟为特聘教授
2017/04/14 16:56 文 图/ 文理学院 罗道斌 李香林    (点击: )

2017年4月12日下午,我校在文理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了陕西科技大学特聘教授签约暨聘任仪式。董亮伟教授受聘为物理学科“特聘教授”。校长姚书志、副校长李志健,学科办、人事处相关负责人,文理学院党政班子、系(教研室)主任以及物理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签约及聘任仪式,仪式由人事处处长贺涛主持。

校长姚书志代表学校与董亮伟教授签订高层次人才聘任协议书并颁发聘书。姚校长对董亮伟教授来我校工作表示热烈欢迎,要求文理学院及有关职能部门创造优质条件,让特聘教授能安心工作、开心工作。希望董亮伟教授发挥自身优势,组建高水平的创新团队,积极开展科学研究,为我校学科建设和学科评估贡献力量。

李志健副校长对董亮伟教授的学术水平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董亮伟教授尽快转变角色,组建科研团队,在项目申报、青年教师培养、各类人才项目的规划与申报、国际交流等工作,做出应有贡献。李志健副校长要求文理学院要进一步转变观念,以人才引进为契机,加强学科建设,努力提高教师科研水平,推动学院从教学型向教学科研型学院转型。

人事处副处长乔明哲简要介绍了董亮伟教授的基本情况以及主要的学术成果。

董亮伟做了表态发言。感谢学校和学院领导的信任,感谢学校提供的广阔平台,并表示将认真履行特聘教授岗位职责,努力工作,为文理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学术交流等方面做出积极贡献。

文理学院院长蔺小林代表学院作表态发言,对董亮伟教授加入文理学院表示热烈欢迎,表示学院将竭尽全力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也希望董亮伟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等方面做出贡献。

“特聘教授”董亮伟的基本情况

董亮伟,男,19758月出生,现年42岁,教授、硕士生导师,20029月至20057月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系光学专业攻读博士研究生,获理学博士学位。取得博士学位后进入浙江师范大学物理系工作,工作期间分别于2006年和2010年分别破格晋升为副教授和教授,此外作为教育部高校中青年骨干教师于2008.09-2009.07期间在华南师范大学访学一年。

董亮伟教授于200711月入选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现为中国光学学会高级会员,中国物理学会会员,浙江省光学学会会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专家,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委会评专家。Nature子刊Scientific Reports、物理学科“光学”专业的顶级杂志Opt. Lett., Opt. Express, Appl.Opt., 物理学报等刊物频繁审稿人。

董亮伟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非线性光学,作为第一/通讯作者发表SCIEI收录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SCI二区及Top杂志如Phys. Rev. AOpt. Lett.Opt. Express19篇。在国际学术会议上作讲演报告10余次,于200720102013年连续获得三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主持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3项。

 
   
   
   
   
   
   
                   
 

 

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新闻网  版权归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