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文理学院组织党员赴延安开展实践教育活动
2017/05/09 15:58 文/图 薛战锋 王蒙    (点击: )

为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中省高校思政工作对“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要求,文理学院党委于5月6日至7日,组织教工党员赴延安开展题为“走进革命圣地延安 传承红色革命精神 争做立德树人先锋”的实践教育活动,旨在让广大教工党员在重温红色历史的体验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加强队伍建设,为更好地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筑牢坚实的队伍基础。

本次活动中,党员同志们集中参观了杨家岭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革命旧址和革命圣地—宝塔山。在革命伟人曾经工作生活过的一孔孔窑洞前,在七大会址的中央大礼堂里,在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前,在一件件斑驳的文物前,讲解员生动的解说,仿佛把每位聆听者的思绪带回到那段峥嵘岁月,党员们深刻领悟到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爱国主义的优秀传统,群众路线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为核心的延安精神的丰富内涵。在七大会址大礼堂内的庄严宣誓,让全体党员再次提醒自己恪守承诺;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会址内党员们齐声高歌《东方红》,在场的其他群众也加入起来,场面振奋人心,一位党员用“经历了一场难忘的红色洗礼”形容自己内心深深的感动。

本次教育实践活动,使党员干部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党性教育和党的革命传统教育,领悟了延安精神的深刻内涵。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此次学习的收获转化为精神动力,让延安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工作热情,践行好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

 
   
   
   
   
   
   
                   
 

 

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新闻网  版权归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