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做好新生转型工作,促进学生创新能力提升——文理学院举办本科生成长导师制启动仪式
2017/10/30 10:22     (点击: )

10月26日晚,文理学院本科生成长导师制启动仪式在学院440会议室举行。文理学院党委书记刘建科、院长蔺小林、副院长白云霄、系主任、教师代表和2017级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仪式由院长助理彭丹主持。

副院长白云霄从项目实施的背景、实施的目的、导师的遴选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为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做好学生学业指导,学院研究决定在本科生中实行导师制。本科生成长导师制实行的目的,在于因材施教,帮助学生们成长成才,尤其可以帮助新生们更好适应大学生活,实现高中生向大学生的顺利转型。

院长蔺小林对参与导师制的老师们和同学们分别提出了要求。各位老师要以高度的责任心认真完成这项工作,传道授业解惑,引导学生做好大学规划;各位同学要主动与导师交流,明确学习目标,形成良好的学习风气。

仪式上,院领导和系主任向教师代表们颁发了聘书。

学院历来将帮助新生适应大学生活作为一项重要工作,自2011年起开始在新生中实施专业班导师制,遴选责任心强、熟悉本专业教学和学科发展的教师担任导师。自然科学基金获得者、省校讲课比赛获奖者、优秀青年教工荣誉获得者都曾经担任过专业班导师。优秀教师的参与,对帮助学生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我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今后5年是学校加快内涵发展、提升办学质量的重要奠基期。我院本科生成长导师制的实施,正是学校聚焦转型发展、奋力追赶超越面临巨大压力挑战的大背景下对以往工作的总结和提升。目前开始实行的本科生成长导师制,不仅面向2017级学生,还覆盖部分2015级、2016级学生。导师指导的学生数量由之前的一个班级30余名减少到最多指导6人,使工作更具有针对性,有利于因材施教,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在我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不断推进学风建设和育人工作,为加快学校内涵发展和提升办学质量而努力奋斗!

 
   
   
   
   
   
   
                   
 

 

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新闻网  版权归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