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华侨大学毛浩然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2017/10/31 09:48     (点击: )

    2017年10月26日下午, “导师论坛”系列学术报告在文理学院翻译硕士教育中心报告厅举行,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毛浩然教授应邀莅临我院并做了题目为“总有一款适合你--CSSCI和SSCI论文写作的器与道”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文理学院副院长刘和林主持,外语系教师、翻译硕士研究生等参加本次学术报告。

    在讲座中,毛教授结合自己科研项目申报、科研论文写作及指导研究生的经验和体会,从撰写高质量读书报告、高效地检索文献、挖掘选题深度并形成系列研究、实现理论创新乃至构建三维理论模型、借助团队集思广益、落实学术思维训练、有效实现跨学科研究、寻求论文深层次突破及时间管理等方面系统地阐述学术论文写作中的知识积累、课题选择、理论创新等问题。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且针对性强,毛教授儒雅的气度、严谨的论证、渊博的知识、风趣的语言都给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深受鼓舞、受益匪浅,对提升大家的科研意识以及科研论文写作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文:杨广 马悦)

 
   
   
   
   
   
   
                   
 

 

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新闻网  版权归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