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文理学院客座教授徐彬举办第一期笔译工作坊
2017/10/31 10:20     (点击: )

    2017年10月25日下午与26日上午,我院客座教授徐彬在翻译硕士教育中心举办笔译工作坊活动,全体翻译硕士导师及研究生参加,主题为计算机辅助翻译软件及机辅翻译下的翻译项目管理。

    25日下午,徐彬教授以其译本《宇航员地球生活指南》一书为例,介绍了Déjà Vu X3翻译软件使用方法及项目管理模式,并亲自指导现场师生进行了翻译实践。26日上午,徐彬教授为学生介绍了计算机辅助翻译技术在具体翻译研究中的应用。徐教授旁征博引,翻译案例生动形象,获得在场师生一致好评。

    经过两天学习交流,翻译硕士研究生深入了解了计算机辅助翻译软件的应用,提高了实践技巧,收获颇丰。同学们纷纷向徐教授提出有关翻译的问题,并一一得到解答。(文:邵婷 马悦)

 
   
   
   
   
   
   
                   
 

 

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新闻网  版权归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