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文理学院积极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
2017/11/16 15:16 图/文 文理学院 李香林    (点击: )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的通知》工作要求,文理学院于10月23日下午,在理科楼444召开“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开展立德树人、爱岗敬业专题座谈会”,座谈会由文理学院院长蔺小林主持。副校长李志健出席,参加座谈的还有文理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教师代表等20余人。

座谈会气氛热烈,持续两个多小时,与会教师结合自身的理解和工作中的感触依次发言。刘建科从自身工作谈师德师风建设,他认为,教师必须要治学严谨,并在教学中不断增强自身实力从而建立起教学自信心,这样才能更好的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白云霄强调尊重学生,关爱学生,必须站在对方的角度去想问题,营造高校尊师重教良好的氛围,同时加大教师的培养,培养具有良好素养和文化底蕴的教师。岳宗敏认为作为教师,只有对自己的事业有担当,才能享受无私奉献育人过程中自身的获得感,要树立强烈的事业心,才能用先进理念、创新思维和仁爱之心来培养、教育和引导学生。

副校长李志健最后发言,他强调,对学生恰当关爱,从创造知识的角度来引导学生的兴趣,才能称为学高为师。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对高等教育有很强的借鉴意义,树立师德师风,需要全体教师拥有科学的世界观、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高等教育的“四个服务”是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必然要求。高校更要主动适应社会和时代发展要求,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服务,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要通过教育思想大讨论的方式进一步推动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座谈会后文理学院对下一步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做出了安排部署。同时,积极组织广大教师开展师德师风以及教育思想大讨论征文活动,目前共收到23篇文章,学院拟从其中评选出一、二等奖若干。

 
   
   
   
   
   
   
                   
 

 

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新闻网  版权归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