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借力学科交叉 促进学科建设
2017/12/12 14:12 文.图/文理学院 王晓琴    (点击: )

12月8日上午,文理学院院长蔺小林教授、李建全教授、副院长王晓琴副教授一行3人就数学和医学的学科交叉问题赴西安医学院考察交流,基础医学部主任苏兴利教授、公共卫生系门可教授、基础医学部免疫学教研室姜风良教授、病毒学教研室汪洋教授及其他有关老师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双方教师围绕学科交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蔺小林院长介绍了文理学院的学科、师资及科研等基本情况,指出了数学在传染病的预测与防控方面以及在生命科学中的广阔应用前景;李建全教授利用具体的模型与研究方向向医学院的老师介绍了数学与医学的结合点;苏兴利教授、门可教授、姜风良教授、汪洋教授也从医学研究的角度指出目前工作中的困惑及与数学相关的研究方向。大家一致认为,学科交叉对各自学科的发展有极大的促进作用,希望今后加强交流与合作,促进双方学科建设与发展。

 
   
   
   
   
   
   
                   
 

 

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新闻网  版权归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