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推进辅导员专业化发展
2018/01/24 18:13     (点击: )

——文理学院举办培训会

图/文 文理学院 陈琳/李昊明

为了促进辅导员队伍向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发展,鼓励辅导员从事学生工作相关理论研究,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1月22日晚,文理学院邀请学工部副部长李萌于理科楼444进行题为《辅导员专业化与项目培育》的专题培训。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培训。

李萌结合多年以来开展各项研究及课题申报实践,通过生动、详实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大家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报告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展开:一、辅导员为什么要专业化;二、专业化的条件与标准;三、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的培育与申报。李萌还重点指出了辅导员专业化的迫切性及项目培育存在的问题,强调专业化是大势所趋、形势所迫、问题所致;在理论研究与项目培育方面,应坚持为工作服务的原则,富有针对性、实效性,要加强理论学习,结合自身工作特长,坚持不懈做辅导员精品项目培育。通过培训,大家学习到了更为专业、系统的理论研究及项目培育的技巧,也认识到了自身存在的不足,明确了前进的方向。

文理学院历来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力求把辅导员队伍打造成学习型组织。2017年在每周院内工作经验交流会的基础上,邀请校团委副书记李鹏、校“易班”发展中心主任助理陶兴旺、材料学院辅导员达勇来院进行经验分享和工作交流。通过一年来的努力,在我校辅导员技能大赛中我校三名辅导员获得生情熟知满分奖,一人获得三等奖,实现了近年来学院在该项工作上的突破。2018年我院学生工作将在扎实推进“服务年”活动的基础上,继续推动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服务学生的成长成才。

 
   
   
   
   
   
   
                   
 

 

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新闻网  版权归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