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新学期 新启程 不忘初心 与国同行
2018/03/13 15:18 文、图/李昊明    (点击: )

--文理学生积极参加《厉害了,我的国》观影活动

3月9日晚,一堂特殊的思政课拉开帷幕。短短10分钟,入场券被抢空,文理学院百余名学生热情高涨地参加了《厉害了,我的国》观影活动。

《厉害了,我的国》正是以中国历年来,尤其是近五年来的伟大发展为内容,将恢弘工程和背后的人与事娓娓道来:“振华30号”完成港珠澳大桥的最后吊装,“复兴号”动车组率先实现350公里时速的运营,首个太空实验站“天宫二号”如期升空,“南水北调工程”完成通水运行……这一幕幕伟大成就,彰显了国家力量,让同学们感受了祖国的伟大与富强,激发了强烈的自豪感和投身国家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

数学专业学生党员汪同学说;“看完《厉害了,我的国》,给我的感受是:震撼、自豪、责任!震撼是因为人民生活得到显著改善;自豪是因为自信力得到了空前的凝聚;责任是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努力学习,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通过本次观影,我深切感受到祖国的日益进步,祖国的科技水平在逐步提高,处在学生阶段的我,就应该好好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报效祖国。”物理专业吴同学表示,英语专业刘同学表示:“国产大飞机首飞的激动、复兴号列车飞速疾驰的豪迈、港珠澳大桥最后沉管合拢的紧张和严谨等等,凝聚的中国力量,展示的中国成就,通过影片的形式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绩。今天,我们应更加自觉地以实干绽放人生芳华。”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因势而化,因时而进。新学期,新启航,这堂特殊的思政课,更加坚定了同学们“不忘初心,与国同行”的信念,激励同学们将爱国热情转化到努力学习、积极工作、报效祖国的实际行动中。

 
   
   
   
   
   
   
                   
 

 

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新闻网  版权归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