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文理学院教师闫友房荣获陕西省物理基础课程 讲课比赛二等奖
2018/05/17 16:25 张鹏    (点击: )

2018年5月12日,第四届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陕西地区预赛在西安理工大学举行。来自西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省内20所高校的20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比赛。我校文理学院物理系教师闫友房荣获二等奖。

本次讲课比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陕西省物理学会(简称三委会)联合主办,由西安理工大学承办。比赛分为省级预赛、地区复赛和全国决赛三个阶段。比赛前,在文理学院的大力支持下,物理系进行了充分的前期准备,对照参赛大纲进行了多次讨论和演练。比赛中,由参赛选手随机抽取讲课内容,并进行一小时的独立备课。参赛教师闫友房在赛场上运用多媒体和板书结合的教学手段,条理清晰、语言生动地讲授了比赛内容。闫友房老师以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得到了现场九位评委的好评,最终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

截至目前,我校物理系已有三位教师先后参加了此项讲课比赛,其中一人获得陕西赛区一等奖、西北赛区二等奖,两人获得陕西赛区二等奖。此项比赛进一步激发了青年教师积极投身教学的热情,提升了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水平,推动了教学方法和手段的改革,提高了人才培养质量。通过此次竞赛,达到了锻炼交流的目的,同时也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


 
   
   
   
   
   
   
                   
 

 

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新闻网  版权归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