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名师下午茶│文理学院党委书记刘建科老师:“做人和做学问”
2018/05/18 09:42 图/文 刘泽新/王丹    (点击: )

5月17日晚,文理学院党委书记刘建科老师做客学工部主办的“名师下午茶”,为研究生带来了一场“做人和做学问”的主题交流。

首先,刘老师分享了自己从工作之初的教师岗位再到文理学院党委书记的工作经历,希望从这些经历中将自己得到的体会给予同学们启发,这些经历既是本次活动“做人与做学问”主题的灵感来源,也为此次主题注入了深刻独到的见解。



刘老师为讲述了做人与做学问之间的关系,指出做人的基本底线是学术道德,而做学问的基本底线则是踏实认真的态度问题。做人与做学问之间是平行的关系,一个都不能少。他就此谈及了做人与做学问,做人要懂得包容,做学问要讲静心,做人要学会做一个利己利他的人,做学问要做到踏实、肯下功夫,懂得查文献、找热点。其后,他又谈到做人与做学问之间,做人更为重要。他说,有才有德者中用之,有德无才者培养之,有才无德者敬而远之。最后,刘老师谈到我校从2004年搬迁至西安时排名为300位,经过努力2010年排名为230位,时至今日排名上升至182位,他指出陕西科技大学的进步,离不开所有师生们做人与做学问的共同进步。



   分享结束后,刘老师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并听取了在场同学对学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新闻网  版权归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