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西北大学数学学院院长郭真华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2018/05/24 11:31 文. 图/ 侯再恩 翟雪焕    (点击: )

5月18日,应文理学院邀请,西北大学数学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郭真华教授在理科楼文理学院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微分方程与Navier-Stokes方程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文理学院院长蔺小林教授主持,学院数学专业教师、研究生和高年级本科生参加了报告会。

郭真华教授首先介绍了偏微分方程航空航天、石油勘探,人口预测、天气预报、龙卷风成因等方面的广泛应用(这些问题的研究都离不开偏微分方程,在工程力学里多数问题都要解偏微分方程,可以说偏微分方程是描述现实世界的有力工具),随后,紧贴国际研究前沿,郭教授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介绍了Navier-Stokes方程研究方面的最新成果,包括在处理Navier-Stokes方程时由低维空间到高维空间,由弱解到准确解等问题。最后,郭教授对西北大学数学学院及西北大学非线性科学研究中心的发展历史和取得的研究成果做了简要的介绍,与师生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新闻小贴士:

郭真华,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西北大学数学学院院长,《纯粹数学与应用数学》常务副主编。研究领域涉及非线性偏微分方程、流体力学方程等。在本领域顶级期刊发表学术论文(SCI)30余篇,曾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三项(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获得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启动金资助。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子项目和面上项目各一项和教育部博士点基金一项。曾获得陕西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一项(2012年)以及陕西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一项(2014年)。主要学术兼职有:中国数学会理事,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陕西省数学会常务理事,陕西省工业与应用数学会常务理事、副理事长,美国数学会评论员。

 
   
   
   
   
   
   
                   
 

 

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新闻网  版权归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