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西安邮电大学胡明亮教授做客“未央导师论坛”
2019/01/02 10:15 图/文 文理学院 蔡江涛    (点击: )

12月28日下午,西安邮电大学胡明亮教授应文理学院邀请为我院物理系师生做了题为“量子相干度量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文理学院党委书记刘建科教授主持,物理系相关教师、硕士研究生以及部分本科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胡明亮教授首先从经典物理中的相干性出发,介绍了量子相干性的发展历史。然后胡教授介绍了好的量子相干度量应该满足的条件和几种度量定义,并阐述这些度量之间的联系和物理解释,同时胡教授进一步报告了量子相干在凝聚态物理、量子统计物理和相对论等方面的应用。最后,胡教授与我院物理系多名教师和研究生、本科生进行了学术讨论。

整场报告精彩纷呈,学术交流气氛热烈,大家受益匪浅。

报告人简介:

胡明亮,陕西师范大学本科,西安交通大学硕博,中科院物理所博士后。现为西安邮电大学教授,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主要研究方向为量子物理与量子信息。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青年+面上),省级科研项目3项,以第一完成人获陕西省科学技术奖1项。近年来在Physics Reports, Physical Review A和New Journal of Physics等期刊发表SCI论文31篇,SCI引用650余次。

 
   
   
   
   
   
   
                   
 

 

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新闻网  版权归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