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学院公告>>正文  
 

【通知】关于做好文理学院征兵工作通知
2017/05/08 16:07     (点击: )

1.入伍基本条件

男青年为当年12月31日以前年满,18至22周岁,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可放宽到24周岁。

女青年为当年12月31日以前年满18至20周岁,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可放宽到22周岁。

征兵体检标准为:

身高:男性160cm以上。女性158cm以上。

体重:标准体重=(身高-110)kg。男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女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

视力:左眼不低于4.5;右眼不低于4.6.采用准分子激光矫正手术矫正视力的应征青年,手术时间距应征时间应在半年以上,且无并发症,裸眼视力达到4.8,眼底正常。

2.应征入伍程序

(1)网上报名。有意向参军入伍男生完成兵役登记后,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进入“应征报名”栏先进行网上报名(应征地栏填写: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陕西科技大学)。

女性应征对象自行到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报名,被确定为预征对象后,由省征兵办统一负责组织实施。

(2)打印表格。信息填写完整后,打印《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和《应征入伍高校学生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申请表》,以学院为单位5月31日前交辅导员处。

(3)体检及政治考核。根据兵役机关的安排,在六月中旬按时参加征兵体检、政治考核,符合条件的择优批准入伍。

(4)学费补偿、优待金和保留学籍。确定入伍学生及时向武装部上报家长身份证和银行卡信息,以便办理义务兵优待金、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手续。保留学籍手续由学校武装部统一办理。

文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7年5月8日


 

 
   
   
   
   
   
   
                   
 

 

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新闻网  版权归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