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学院公告>>正文  
 

【通知】2018年文理学院硕士研究生优秀生源计划考核办法
2017/06/29 15:40     (点击: )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促进学院优秀生源报考,根据研究生院《2018年陕西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优秀生生源计划》工作安排,特制定本考核办法,凡本办法中未说明部分,均以《2018年陕西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优秀生生源计划》为准。

一、申请条件及对象

1、热爱祖国、品德良好、诚实守信、身心健康,无违法违纪行为。

2、本校全日制普通应届本科毕业生,本科阶段学习成绩良好,在校期间综合考评成绩在本专业排名前50%。

3、外语成绩须达到国家英语四级425分及以上或通过相应等级的英语测试。

4、对于具有特殊工程实践能力、学术专长和突出科研能力的申请者,需有至少两名与申请专业有关的校内硕士生导师推荐,可不受专业排名比例和英语四级成绩限制。

5、申请学科、专业应与本人本科专业相同或相近。

二、申请及选拔流程

1、申请时间:2016年6月20日~6月30日。

2、申请人按要求填写《陕西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优秀生生源计划申请表》,并提交以下证明材料:

(1)有效期内的学生证(注册章齐全)、二代身份证复印件。

(2)本科期间成绩单1份,加盖相应教务部门公章。

(3)综合考评成绩专业排名证明一份,加盖相应教务部门公章。

(4)国家英语四/六级成绩单或其它相关材料。

(5)各类获奖证书,学术科研成果:公开发表的论文、出版的专著等。

3、初审合格后进入考核。考核时间和地点待定。

4、考核通过,随即发放《优秀生源认定书》。

三、享受政策

获得《优秀生源认定书》者可享受以下政策:

1、考核达到优秀者,由本人提出申请,优先推荐免试攻读我校相关专业硕士学位,研一享受14000元奖助学金,研二、研三参与奖助学金评定(按《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教育收费及奖助体系实施办法》执行);同时可由选拔学院提出申请,认定为学校硕博连读后备生源,研二考核合格后,研三转入攻读博士学位,享受博士生36000元/年奖助学金。

2、考核达到合格者,一志愿报考我校2018年硕士研究生,初试成绩达到国家一区录取分数线,直接录取,不再参加复试环节,研一享受14000元奖助学金,研二、研三参与奖助学金评定(按《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教育收费及奖助体系实施办法》执行)。

四、学院考核及成绩计算方式

总成绩=(1-专业排名百分比)×100×30% + 综合面试×60% + 大学英语四级/710×10%

注释:如有六级成绩,英语成绩=大学英语六级/710×1.2×10%

五、特别说明

1、优秀生源认定书在报考我校2018年硕士研究生时生效,考生须符合国家相关研究生招生考试条件。

2、对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学校有权取消其优秀生源认定:

(1)申请人提交的个人材料不真实或不准确。

(2)申请人研究生入学前未取得学士学位,或出现违法违纪行为及其它方面审查不合格者。

3、学校执行国家相关研究生招生政策,若遇国家招生重大调整,学校将进行相应调整。

文理学院

2017年6月28日


 

 
   
   
   
   
   
   
                   
 

 

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新闻网  版权归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