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学院公告>>正文  
 

【公告】2018年翻译硕士(MTI)专业学位招生目录及参考书目
2017/09/07 14:21     (点击: )

翻译硕士专业学位(MTI)简介

 

    翻译硕士(MTI)专业学位点师资队伍雄厚,所有专职教师全部具有高级职称,部分老师具有海外留学经历,均有丰富的笔译翻译实践经验;并聘请多位校内跨学科兼任教师、校外特聘教授及企业导师。学院成立MTI教育中心,拥有完善的翻译教学与研究配套设施:CAT实验室、同声传译实验室、翻译工作坊、语料库工作室、语言文化工作室、导师工作室及多功能会议厅,配备Trados、Dejavue等国际品牌的翻译软件和方便快捷的校园网络,目前拥有符合国家评估标准的校外实习基地3个,为学生创造高效、便捷、资源丰富的学习环境。     

    翻译硕士(MTI)专业学位点于2015年首次招生,培养方向为英语笔译。该方向以市场为导向,以学校办学特色为依托,以提高翻译人才应用能力为目的,突出科技和旅游文化翻译特色,培养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掌握中英双语语言系统知识、了解重要科技及旅游文化领域的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掌握各种资料翻译技巧,能够熟练运用翻译专业知识独立或协作解决翻译实践问题的应用型人才。

2017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目录

院系所、专业、

研究方向

导师

招生人数

考试科目

备注

055101英语笔译(专业学位)

 

 

 

 

05笔译

李稳敏

郭佩英

任慧君

乔现荣

王秀峰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

②211翻译硕士英语

③357英语翻译基础

④448汉语写作与百科知识

05方向复试科目为:953汉英笔译。同等学力考生加试954英汉编译。

    鼓励英语较好的非英语类专业考生跨专业报考。

1、2018年招生目录及说明中如有与国家政策相悖的以国家文件为。

2、招生人数以学校最终下达为准。

 

 

 

 

 

 

 

 

 

 

参考书目

考试科目及代码

参考书名称、版本、作者、出版社

211翻译硕士英语

无指定参考书目

357英语翻译基础

《新编英汉翻译教程》孙致礼,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2011年
《新编汉英翻译教程》陈宏薇、李亚丹,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2011年

448汉语写作与百科知识

《汉语写作与百科知识》刘军平,武汉大学出版社,2012年

953汉英笔译

《非文学翻译理论与实践》李长拴,北京:中国对外翻译出版公司,2012年

954英汉编译

《英汉新闻翻译》刘其中,北京:清华大学出版社,2009年

 

 


 

 
   
   
   
   
   
   
                   
 

 

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新闻网  版权归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