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学院公告>>正文  
 

【公告】文理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办法
2018/03/16 16:10     (点击: )

根据《陕西科技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办法》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办法。

一、复试资格

1.第一志愿考生:初试成绩必须达到2018年教育部规定的相关学科门类(一区)复试初试成绩的基本要求。其它要求按《陕西科技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办法》执行。

2.调剂考生:除以上条件外,学院将视申请调剂情况,根据考生毕业院校、报考院校、所学专业、初试成绩等综合情况择优通知考生。

3.已确定为优秀生源资格,且达到2018年教育部规定的相关学科门类(一区)复试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的一志愿考生,不在进行复试考核,直接录取。

二、复试内容及形式

复试主要有三个环节:外国语听力及口语测试、专业课笔试、综合能力测试。

1.外国语听力及口语测试:满分100分,占复试权重的15%。

2.专业课笔试:考试时间为2个小时,具体科目以《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为准,满分100分,占复试权重的35%。

3.综合能力测试:满分100分,占复试权重的50%。

三、总成绩计算办法

入学考试总成绩=(初试总成绩/5)×60%+复试总成绩×40%

复试总成绩=外国语听力及口语测试成绩×15%+专业课笔试×35%+综合能力测试×50%

四、拟录取

1.根据入学总成绩,第一志愿考生和调剂考生单独排队,根据排名依次录取。优先录取第一志愿的考生。

2.复试总成绩低于60分,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不合格者,体检结果不合格者,同等学力考生的加试课程成绩低于60分,不予录取。资格审查未通过者不予复试和录取。

五、其它

1.本办法如有与学校或者上级文件不一致的地方,以上级文件为准。

2.其它未尽事项由文理学院复试领导小组研究决定。

附件【2018复试安排 翻译.doc已下载
附件【2018复试安排数学.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研究生招生考生学历验证或认证办法(参考).rar已下载
附件【入学体检须知.docx已下载
附件【研究生体检流程.doc已下载
附件【政审表.doc已下载

 

 
   
   
   
   
   
   
                   
 

 

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新闻网  版权归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