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西北大学张海教授作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
2019/05/04 13:59 文/图 于鹏    (点击: )

424日下午,应文理学院邀请,西北大学张海教授作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在理科楼文理学院440报告厅做了题为大数据核心算法及隐私保护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文理学院副院长郭改慧教授主持,文理学院数学系教师、研究生和高年级本科生聆听了张教授的报告。

报告会上,张教授首先从大数据的概念出发,介绍了大数据的一些具体应用案例与场景,接着张教授介绍了大数据方面的相关技术,最后结合自己的研究经历,重点介绍了大数据隐私保护层面的核心算法及最新研究成果。张教授的报告由浅入深,对大数据发展历程与应用前景的阐述也较为全面,与会师生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报告会后,张教授同文理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教研室的老师进行深入交流,对专业培养方案给予具体指导。张教授首先肯定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提出的培养方案,认为其特色鲜明,重点突出,既体现了数学与计算机特征,又体现了数据科学的特色,是一个既重理论又重技术的方案。然后,张教授对该方案个别课程的设置提出了宝贵意见,得到与会老师的高度赞同。

此次报告会的举办,正值文理学院修改、制定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培养方案的关键时期,对相关工作的开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与引导作用。



新闻小贴士:

张海,西北大学数学学院教授,统计系主任,博士生导师。现任陕西省统计学学会副理事长。博士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研究院博士后,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统计系访问学者。目前科研主要涉及大数据学习算法,隐私保护和复杂系统及社会网络等领域。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东大数据项目课题1(重点项目),参与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规划(973计划)1项。在“Annals of statistics,IEEE Transactions on Neural Networks and Learining System,Statistics and Probability Letters,“中国科学(信息科学)”,“数学学报”等杂志上发表科研论文30余篇。


 
   
   
   
   
   
   
                   
 

 

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新闻网  版权归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