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文理学院举办“一见倾心”心理讲座
2019/05/10 16:26 图/文 桃理园成长营朱梦瑶、高舒旻    (点击: )

为促进大学生掌握人际交往技巧,提高与人交往能力,营造和谐的大学生活氛围,5月9日19:30,在理科楼440文理学院桃理园成长营举办了“一见倾心”——人际和谐心理讲座,讲座由学院心理健康工作负责人王蒙主讲,2018级宿舍长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内容分为五个部分:“站到他对面去”、“有时,我们可以选择宽容”、“有一种爱护,叫尊重”、“退,不代表软弱”、“用我的石头换你的糖”。王老师在每个部分之间以“定时炸弹”小游戏连接,在讲述内容之前通过“定时炸弹”选择一名同学回答一个小问题,通过和学生之间的互动引出讲座内容,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讲座内容的理解、提高了获得感,而且增加了讲座的趣味性、调动了同学们参与的积极性。

讲座最后,王老师和同学们再次回顾讲座中提到的学会换位思考、宽容待人、用心地尊重对方、适当合理的妥协、真诚的信任他人等人际交往技巧,鼓励同学们在和人交往时能够积极的运用这些技巧,让自己在和谐的人际关系中快乐生活。


 
   
   
   
   
   
   
                   
 

 

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新闻网  版权归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