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梅立泉教授做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
2019/10/22 16:51     (点击: )

2019年1017日下午,应文理学院邀请,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梅立泉教授作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在理科楼417做了题为等离子体物理中的数学问题及其数值解法”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文理学院院长刘建科教授主持,文理学院数学系相关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主要介绍等离子体物理中的偏微分方程数值解的问题,从模型的实际意义出发,进而引出数值计算方法对计算的重要性等。报告内容丰富,贴近学术研究前沿,这对我院师生今后在该方向的研究与拓展有很好的启发性梅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条分缕析,妙趣横生,使人如沐春风,受益匪浅。

报告结束后,数学系多名教师针对梅教授所讲的内容进行了提问和探讨。

新闻小贴士

梅立泉,生于1969年12月,1997年获得计算数学专业博士学位,现为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核学会计算物理学会第5届、第6届理事。主要研究方向:偏微分方程数值解、计算物理、数据挖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973项目子专题1项,科学挑战专题1项,共主持参加科研项目12项,获欧洲专利、德国专利两项;已发表学术论文130多篇,其中在“SIAM J. Sci. Comput.”“J. Comput. Phys.”“Appl. Math. Model.”“Appl. Math. Lett.”“Comput. Phys. Commun.”“Annals of Phys.”“Plasma Sources Sci. Tech.”“Plasma Phys. Cont. Fusion”“Appl. Math. Comput.”“Appl. Numer. Math.”“Comput. Math. Appl.”“Phys. Plasmas”“Phys. Lett. A”等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SCI论文82篇,ESI高被引论文2篇,研究成果被他人多次引用,单篇最高SCI他引140次。

 
   
   
   
   
   
   
                   
 

 

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新闻网  版权归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