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倾心团辅,拉近你我
2019/11/01 17:36 图/文 桃理园成长营 赵能慧    (点击: )

新的大学旅程需要一个好的开始!为使2019级新生更好的认识自我、树立良好的心态、尽快融入新的集体,2019年9月26日至10月27日,在校团辅室、理科楼448开展了2019级新生每班一次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由文理学院桃理园成长营的团辅小组承担,271名文理学院新生参加。

团体心理辅导围绕四部分展开。一是大风吹,由志愿者随机选取自己身上的物件,拥有同类物品的同学离开原来位置寻找新的位置,化紧张为放松,打破以宿舍为单位的小群体,化熟悉为不熟悉;二是滚雪球,依次记住班级成员的名字和籍贯,做一次全面的人与名的对号,进一步加深熟悉度;三是马兰开花,由团辅领导者选择开出几朵花,几个人组合完成任务,打破一直孤军奋战的思维,养成团体合作的习惯,拉近成员的距离;四是关于我的事,分享自己的喜悦、提出自己的烦恼写于纸上,同伴互换,为解除别人的困惑出谋划策,最后读取别人给自己的建议并自愿做出分享,班级成员视本身情况采取建议,解决问题。

经过团体辅导,2019级每位同学都积极分享活动感受“此次团体心理辅导让我们更加全面的认识班级成员、融入班级”、“希望可以多次开展此类团辅活动,使得我们能在团体情境中得到心理指导,帮助我们更好的发展”。团体心理辅导就是借集体的力量,引导个人的成长。2019级新生在不断交流和分享中进行自我探索,引发自我思考和自我改善。


 
   
   
   
   
   
   
                   
 

 

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新闻网  版权归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