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2020/02/06 22:20     (点击: )

亲爱的家长朋友: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肆虐,举国上下万众一心,共克时艰。当前,正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我们希望联合各位家长,形成合力,家校互动,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此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理性认识,科学防疫

积极响应国家有关号召和部署,自觉遵守防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48字守则:须警惕、不轻视;少出门、少聚集;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讲卫生;打喷嚏、捂口鼻;喷嚏后、慎揉眼;有症状、早就医;不恐慌、不传谣。

养成良好健康生活习惯。保持室内环境卫生和空气流通;保持充足睡眠,参加适当的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和免疫力;不食用或接触野生动物,避免进食生的或未熟透的动物产品,包括奶类、蛋类和肉类。

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尽量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合和人群集中的地方,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减少走亲访友;出门务必戴好口罩;外出归家后,尽快用流水清洗双手。

二、家校携手,关爱学生

教育学生听从指挥,积极配合。目前我校开学时间已推迟,请各位家长务必配合学校不让孩子提前返校。配合学校共同引导孩子相信科学、相信政府,特别是身在重度感染地区的学生及家长要保持镇静、听从指挥,积极配合当地疾控工作的安排。

关注学生心理状态。请家长们教育孩子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不恐慌,多与学生沟通交流。鼓励学生适当进行室内运动,提高自信,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我校已开通疫情防控在线心理救援网络辅导服务,QQ号:3191300193,时间:8:00-24:00。

督促学生合理利用假期。假期初,学生上一学期课程成绩即可登陆学校教务管理系统进行查看。请各位家长引导孩子利用假期,积极开展网络学习、自主学习。

发现疫情、及时治疗和通报。如家庭成员中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请尽快前往当地正规医院就诊,同时请向辅导员老师及时反馈。

返校物品准备。确定开学时间后,帮助学生做好返校路线规划,减少中途的停留,除日常衣物生活用品外,为学生准备体温计、口罩、常用药等必备物品,并提前掌握正确的使用方式,做好自我体温监测和自我防护。

学校、学院正在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扎实推进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学校开通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专题网站,请随时关注,了解学校最新工作安排。亲爱的家长朋友们,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让我们携起手来,为自己、为亲人、为他人,联防联控,群策群力,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理学院

2020年2月6日

 
   
   
   
   
   
   
                   
 

 

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新闻网  版权归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