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西北大学徐新龙教授来我院做基金辅导报告
2021/01/29 16:23 图/文 罗道斌    (点击: )

2021年元月27日,西北大学徐新龙教授来文理学院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辅导报告,报告在线上和线下同步进行,物理系申报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老师全部参与了报告会。

徐新龙教授报告的题目为“那些年我们一起申请的国家自然基金—关于基金的一点思考”,报告首先介绍了基金评审过程中评审专家的关注重点,再逐条阐述了基本申报书中各个部分撰写的注意事项及要点,最后以一份成功获批的基金申报书为例,与大家分享成功的经验。 与会老师根据自己申报过程中存在的疑惑和碰到的具体问题,与徐新龙教授长时间交流。

为做好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文理学院最近开展了一系列的关于基金申报的学术活动。本次基金辅导报告是为物理学科的教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量身定做的一场报告会,为物理学科的教师们解决了部分基金申报书撰写过程中碰到的具体实际问题,参会老师均表示受益匪浅。

新闻小贴士:

徐新龙,2006年6月于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获得理学博士学位,2006年7月至2012年6月先后在中国科学院国家纳米科学中心,英国牛津大学物理系,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物理系,以及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做研究助理,博士后,副研究员。2012年6月至今,任西北大学 光子学与光子技术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陕西省百人计划,为陕西省石墨烯材料制备及应用创新团队学术带头人,2012年获得陕西省科技新星称号,2019年获陕西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陕西省自然科学一等奖。主要从事太赫兹物理和器件、超快光学、超材料及二维材料光电特性及应用等方面的研究与教学工作。在《Applied Physics Reviews》,《Physics Review Applied》,《Physics Review B》,《Applied Physics Letters》,《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等国内外期刊发表SCI论文130余篇。先后主持国家和省部级项目10余项,指导的博士毕业生多人获得国家自然基金的资助。

 
   
   
   
   
   
   
                   
 

 

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新闻网  版权归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