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张讲社教授来我院做基金辅导报告
2021/02/10 15:17 图/文 白羽    (点击: )


2021年1月27日,西安交通大学张讲社教授来文理学院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辅导报告,数学系申报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老师全部参与了报告会。

张讲社教授首先介绍了基金评审过程中评审专家的关注重点,从专家评审项目的角度逐条阐述了申报书中各个部分撰写需要注意的事项,其次介绍了评审项目的各个环节,最后分享了自己申报项目的经验。与会老师根据自己申报过程中存在的疑惑和碰到的具体问题,与张讲社教授进行了交流。

为做好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文理学院最近开展了一系列的关于基金申报的学术活动。本次基金辅导报告是为数学学科的教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量身定做的一场报告会,为数学学科的教师们解决了部分基金申报书撰写过程中碰到的具体实际问题,参会老师均表示受益匪浅。

新闻小贴士:

张讲社,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统计系二级教授,主要从事统计数据处理、统计决策和机器学习等方面的研究。曾任西安交大理学院院长,陕西省数学会会长,曾获2007年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006年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现为陕西省数学会属下统计学学会理事长,西安数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教育部统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天元数学西北数学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研究工作主要集中在统计学习与机器学习及其在分类、回归和聚类等问题中的应用方面,并取得了很好的研究成果,在相关研究方向先后发表论文100余篇。在大数据处理方面,曾参与和主持多项遥感图像处理、大气污染数据分析、极端气候和风能利用分析、电力系统负荷预测、地震数据分析和金融数据分析等实际数据分析课题,具有丰富的数据处理实践。

 
   
   
   
   
   
   
                   
 

 

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新闻网  版权归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