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2021-2022-2学期物理学硕士研究生课程线上教学顺利开展
2022/01/14 15:44 文、图 罗道斌    (点击: )

2022年元月10日开始, 2021-2022-2学期物理学硕士研究生课程开始线上教学,本次线上教学开设3门课程,授课教师按照教学课表按时上课,学生出勤率100%,线上教学稳中有序。

授课教师采用腾讯会议的方式开展线上教学,教学过程包括线上课堂签到、讲解、讨论、答疑等。课堂教学组织方面,适当减少了教师讲授内容时间,增加了师生在线互动、在线讨论时间,确保线上教学师生全参与,保证线上教学质量。

为了提高线上教学实效教师根据线上教学的特点精心备课,除了课程教学内容的精炼外,并设计好课堂讨论问题,引导学生参与课堂讨论,激发学生线上学习热情第一性原理计算》这门课涉及的计算实例较多,邵鹏副教授把线上教学特点和课程性质相结合,教师线上讲、学生计算机上练、师生线上讨论结果,充分调动了学生参与线上教学的热情,保证了课堂教学效果。

邵鹏老师线上教学截图

 

 
   
   
   
   
   
   
                   
 

 

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新闻网  版权归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