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西北大学杨文力教授到我院进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
2022/02/24 22:59 文/图 罗道斌    (点击: )

为提高物理学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质量,2月22日下午,文理学院、科技处邀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理学部会评专家、西北大学杨文力教授来校辅导基金申报。文理学院院长刘建科主持基金申报辅导会,文理学院物理系申报2022年国家基金教师参加了会议。

杨文力教授首先介绍了自己基金申报、参与基金评审的心得体会,并回答了基金申报书中的一些共性问题。随后,杨文力教授对多位申报教师的项目申请书逐一进行了仔细研读,并一对一地进行了现场辅导,对申报书题目、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的凝练、创新性部分的书写、研究基础的撰写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修改建议。最后,杨文力教授鼓励基金申报教师要充满信心,不断打磨申请书、提高申请书质量,并预祝申报教师获得好成绩。

新闻小贴士:

杨文力,西北大学物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现为中国物理学会常务理事,全国凝聚态理论和统计物理专业委员会委员。1990年本科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1996年于西北大学获得博士学位,曾在德国波恩大学、日本京都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等访问工作。主要从事经典和量子场论、可积系统及相关对称代数等数学物理领域的研究。2009年入选首届陕西省“百人计划”,2014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2015年入选教育部长江特聘教授。其成果曾获2010年度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2012年度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

 
   
   
   
   
   
   
                   
 

 

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新闻网  版权归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