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中获得佳绩
2022/09/02 14:54 文、图/ 王有庆    (点击: )

8月25日至26日,“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获得全国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这也是我校首次在该项赛事中获得国奖。

本次比赛共历时4个多月,经过校内选拔,来自我校9个学院学生组成的12支队伍参加西北区赛。经过西北赛区的初评和答辩评审,我校获得西北赛区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2位老师荣获西北赛区优秀指导教师奖,同时,获得西北赛区一等奖的3支队伍被推荐参加全国决赛。

赛前,在教务处指导下,文理学院承担了竞赛的校内组织工作,成立了竞赛工作组,并进行积极宣传、筹备和选拔,保证了赛事的顺利完成。期间,竞赛工作组从团队组建、选题、作品设计与制作、路演答辩等多个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了培训,同时,学院为推荐参赛的队伍提供了必要的软硬件支持,为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基础。

学科竞赛是学生培养实践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本次光电设计竞赛,参赛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表达能力、合作精神等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得到了有效提升,也检验了学生对所学知识的实际应用能力,对学生的今后就业和进一步深造都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序号

作品名称

团队成员

指导教师

西北区赛获奖

国赛获奖

1

基于光电化学电池原理的低成本可穿戴式紫外传感器

张昊宇,岳鑫阳,汪仲豪,刘孟函,黄宏,韩家兰

王有庆

一等奖

二等奖

2

基于YOLO算法的多光源辅助PCB板缺陷检测

曹骏宇,黄佳霖,朱杰,谢明骏,姜何飞飞,胡乐源,吴圣博

周利斌,罗道斌

一等奖

优秀指导教师

三等奖

3

基于神经网络的智慧餐厅

权夏珂,贾济州,刘行,申傲,魏亮东,马凡,陈红霖

罗道斌,周利斌

一等奖

优秀指导教师

三等奖

4

基于人工智能的全天候及复杂场景智能小车

韩青杉,曹锦阳,聂旭浩,胡艺,刘邦,魏红,吉斌杰

李少鹏,解雅洁

二等奖

/

5

基于智能手机的植物生长状况监测

韩堂坤,田昊,王玺容,张庆权,金旭阳

吕宝岭,薛明园

三等奖

/

6

基于神经网络的猕猴桃品质检测

韦皓严,武甜瑜,韩笑颜,明龙,陶优扬,李斌,陈怡潼

周利斌,罗道斌

三等奖

/

新闻小贴士:

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由中国光学学会主办,由全国光电竞赛委员会具体负责。该项赛事被纳入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学科竞赛排行榜,竞赛采用区赛晋级国赛制。本届大赛共有351所高校,2768支队伍,17000余名师生参赛。经过角逐,来自154所高校的337个支参赛队进入全国赛,最终54支队伍获得全国一等奖,128支队伍获得全国二等奖,155支队伍获得全国三等奖。

(核稿:刘建科 编辑:刘倩)


 
   
   
   
   
   
   
                   
 

 

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新闻网  版权归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