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量子物理与功能材料物理创新团队”入选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
2022/09/21 11:54 王林雪    (点击: )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度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入选名单。我院推荐的“量子物理与功能材料物理创新团队”获批立项建设,这也是本年度陕西省首个高校的物理学科获批青年创新团队。





“量子物理与功能材料物理创新团队”由我院学术带头人张晓斐教授负责。该团队瞄准世界科学前沿,围绕量子科学与技术,聚焦基于冷原子的量子模拟与调控,量子干涉、量子纠缠和非局域特性研究,新型量子功能材料与器件三个方向开展研究,不断完善研究学科链和研发平台,促使基础研究成果走向实际应用。创新团队是一支以优秀科研骨干为主体的年轻有为、奋发向上的青年创新团队。目前,团队基于省级重点实验室和省部共建平台,成员有陕西省高层次引进人才2名、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1人、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1名;近5年,获得陕西省科学技术奖1项、陕西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2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1项、中科院前沿科学重点研究计划:从0到1原始创新项目1项、陕西省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项目1项、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项目1项。


(核稿:张鹏伟  编辑:阿丽亚)


 
   
   
   
   
   
   
                   
 

 

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新闻网  版权归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