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孟亚茹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2022/12/15 20:15 文、图/ 方芳    (点击: )


12月14日晚,应我校文理学院、科技处及前沿院邀请,西安交通大学孟亚茹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作了题为“混合式教学各因素衔接的评估”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文理学院副院长李稳敏主持,文理学院外语系师生及校外外语同行100余人参加了此次线上专题报告会。

  孟亚茹教授多年来关注学术英语混合式教学与研究。孟教授本次专题讲座以通用学术英语EGAP混合式校本教学为例,基于第三代活动理论,针对具体研究问题探究评估线上线下活动系统内外部各因素关系的衔接融合。该教学实证研究结果显示,学生对待资源的态度、对规则的遵守均受个体动机影响;线上线下资源质量影响学生的规则遵守情况,这些因素又共同影响受益度;教师在线反馈和评价规则分别对规则遵守和受益度具有显著调节作用。依据该评估模型,通用学术英语混合式教学系统中的矛盾需要各要素的互动衔接来解决,其研究结果为学术英语教学和测评提供参考与启示。

  报告结束后,孟亚茹教授对与会代表提出的问题做了细致深入的回应。此次报告内容丰富详实,使与会代表深刻认识到科研团队建设的重要性,为我校外语教师大学英语教学与研究提供了具有建设意义的指导和借鉴。

新闻小贴士:

孟亚茹教授是西安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导,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语言测试与评价专业委员会理事、国际语言测试学会会员、教育部论文评审专家、国家社科基金结项鉴定专家、西安市科技专家。曾赴美国马里兰大学、宾州州立大学访学。研究方向为语言测试、动态评估、外语教育技术。主持国家社科基金等项目11项、参与33项,在SSCI和CSSCI等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承担或合作承担语言测量与统计、语言学前沿研究、语言测试等硕士、博课程

  (核稿:李稳敏 编辑:阿丽亚)


 
   
   
   
   
   
   
                   
 

 

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新闻网  版权归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