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物理及英语学生党支部开展十月党日活动
2021/10/14 09:23     (点击: )

2021年10月14日,文理学院物理及英语学生党支部在理科楼423会议室召开了党支部十月份党日活动,即集中学习曲青山同志关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昊明主持。

大会分为四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党支部书记李昊明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同志再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七一讲话的相关内容 ,并为我们简单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题。李昊明同志强调,深入贯彻七一讲话精神,是我们党支部学习的重要政治任务,我们将通过学习曲青山对讲话的深入分析,更加深入认识我们的党组织对于国家和人民的重要作用。

第二阶段,在党支部副书记惠芳同志的组织下,大家对曲青山同志的讲话进行学习。曲青山同志的报告包括3方面。第一部分深刻阐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重大意义,第二部分深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念新要求,第三部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会议最后还发出了一个伟大号召,向全体中国共产党发出号召,在新的赶考之路上 “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

第三阶段,在看完视频后,大家都备受鼓舞。在惠芳同志的带领下,采用提问加分享交流的活动展开交流。一部分同学在会上发表了自己的观后感。冯旭坤同志从考研的角度为我们说明了学习七一讲话对大家的意义,对于正在准备考研的同志来说受益匪浅。姚彦龙同志则着重从青年的角度结合视频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认为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更应该努力,肩负起自己的职责。

第四阶段,党支部书记李昊明同志全面总结了本次集中学习活动的意义,指出作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现实任务,深入把握“四个伟大”之间的辩证关系,增强为实现民族复兴伟业不懈奋斗的政治自觉。

会后大家纷纷表达自己的感想。

今天,通过观看这两个宣讲报告,我收获颇深。我们应该学习、继承和发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尽管只有32个字,但却很明确地告诉我们该怎么做一个合格的党员。我们要为自己的梦想努力奋斗,不轻言放弃;为中国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不轻易退缩。身为一名预备党员,就应该担当起党员的责任,处处为他人着想,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尽自己所能去帮助他人,这样才能不愧“党员”二字。同时,我们也应该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永远忠诚于中国共产党!最后,我们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热切期望,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拼搏向上!

——李晓玲

在昨天,党支部组织我们集体学习了曲青山先生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解析,在这次学习会中,曲青山先生从三个部分为我们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内容,第一部分侧重党史学习教育,突出了七一重要讲话的历史重要性,第二部分曲先生更加侧重对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容的分析,在这时,曲先生的肢体语言丰富,我能够感受到那种发自灵魂的激动与兴奋,这也让我意识到,这便是我与党员前辈思想高度上的差距,在今后我也会继续努力,成为一名合格党员,第三部分曲青山先生更侧重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意义,也让我们了解了七一讲话对于我们青年一代的重要性,作为总书记口中的青年一代,我们更应该提高自身思想觉悟,在党和国家的精心培养下,尽快成长,担起民族复兴的重任,扛起新时代的大旗。

——张云飞

学习曲青山同志的发言之后,我认识到了矛盾的重要性。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是因为共产党解决了旧中国的根本矛盾,实实在在的解放了四万万中国人。所以我们党得到了绝大多数中国人民的支持。在新时代,矛盾依然存在,只是从对抗性矛盾变成了非对抗性矛盾,从压迫者和被压迫者的矛盾,变为了人民内部的矛盾。但矛盾依然存在。对外,我国和欧美资本主义国家的矛盾。对内,发展充分和不充分的矛盾,发展先和发展后的矛盾。身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应该提高理论水平,勇于实践。再从实践中验证改正我们的认识,所有党员和群众共同面对矛盾,解决矛盾。在矛盾的解决和新的矛盾产生中,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一切人的觉悟。这样,我们才能在实现中国梦,实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共产主义伟大课题上,做出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贡献。

——郭浩

 
   
   
   
   
   
   
                   
 

 

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新闻网  版权归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