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多措并举推进考研工作
2021/10/03 09:31 文、图/李昊明    (点击: )

为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内涵建设,学院积极落实学校“三三制”人才输出结构要求,高度重视,坚持把考研工作作为提高学生就业质量的强有力抓手,实施了一系列助力考研的举措。

全员高度重视,积极谋划助推工程。本学期初,学院召开考研工作专题研讨会,与会人员围绕考研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积极献策考研助推工程。院长刘建科指出,提升考研成功率对学院而言,是建设优良学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载体,是提升学生就业质量的重要标志,各系要高度重视落实考研工作,扎实推进助推工程,制定详细的考研指导计划,提升备考指导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更好地助力学子实现考研梦。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晓明针对2022届毕业生考研意向学生的整体情况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各系室介绍了前期考研工作的详细情况以及接下来的计划措施。

分层分类指导,引导学生持续发力。积极营造考研氛围,激发考研意识。召开考研经验报告会,通过考研经验分享会坚定大三年级准备考研学生的信心;加大考研成果宣传,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主题班会等平台,大力宣传优秀考研学生先进事迹,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提早进行考研动员,助推学生考研。召开考研动员大会,从报考信息、复习冲刺、思想准备、营养健康等多方位进行动员、指导和鼓励。提供全程指导服务,给予鼓励支持。各系成立考研指导工作小组,对考研学生进行分层分类,实施网格化管理指导,针对学生个性化问题面对面动员和指导。

多维提供保障,助力学生成功上岸。学院设置专门考研自习室,开放实验室为考研同学提供安静舒适的复习环境,营造良好的复习氛围。建立教师学缘信息库,了解和掌握学院教师硕士、博士就读院校和专业,为学生报考、复试及调剂做好信息准备。同时,建立学院考研信息资源库,搭建信息沟通桥梁,方便学生与往届已录取学生建立联系,获取精准信息;充分发挥毕业班班主任引导作用,关注学生的备考动态,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相关考研信息,对学生加强报考指导。辅导员定期通过走访宿舍、谈心谈话等方式了解考研学生思想动态,做好心理疏导等工作,让学生调整心态,积极应对考试。

接下来,学院将重点针对2022届考研学生,抓住研究生正式报名、现场确认、考研复试等关键节点,围绕报考指导、复试技巧及注意事项等内容开展“一对一”精细化指导和个性化服务,帮助更多的同学实现考研升学梦想。

 
   
   
   
   
   
   
                   
 

 

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新闻网  版权归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