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专业认知,引领前行
2023/09/01 16:45 文、图/ 文理学院新媒体中心    (点击: )

  为加强2023级文理学院新生对各自专业的认知与了解,明确未来的学习和生活目标, 8月30日晚,文理学院分别在应用物理系、储能科学与工程系、英语系召开了专业介绍会。副院长李稳敏、物理系系主任罗道斌、教师任小华、韩梅参会,应用物理教研室副主任李少鹏、应用物理教研室主任王有庆、教师李海亭主持宣讲。

 

  李少鹏老师通过一段视频的引入,向物理专业新生介绍了学院应用物理学专业的专业培养方案和就业及考研前景等,为新生提供了一次全面细致的专业介绍会,加深了新生对本专业的印象。物理系系主任罗道斌对会议进行了补充,对新生给予了肯定与鼓励,表达了自己对新生的殷殷期盼。

 

 

  王有庆老师对储能专业的专业定位、人才培养方案、就业及考研方向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展示和分享,让新生对个人专业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加强了新生对本专业的认同。同时,王老师还针对性提出了一些关于大学生生活、学习、职业规划的建议,引导同学们在未来大学生活中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提升自己。

 

  副院长李稳敏老师号召全体英语新生应围绕“树立崇高理想、规划发展方向、努力付诸行动”三个方面,进行认知和反思自我。李海亭老师讲述了英语专业的就业方向以及语言服务行业的发展状况。他强调英语专业学生应加大阅读量,注重知识积累。任小华、韩梅老师叮嘱新生要多与导师交流,积极表现,告诫新生应珍惜课堂,提高效率。

 

  本次专业介绍大会不仅让新生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深的了解,也为文理学子指明了今后前进发展的方向,增强了新生对未来四年专业学习提升的信心,为同学们尽快融入大学新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核稿:王晓明 编辑:赵荷秀)

 

 

 
   
   
   
   
   
   
                   
 

 

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新闻网  版权归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