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甲子.校庆】物理专业07级知名校友郎学浩和赵继维的创业经验分享交流会
2018/06/15 09:32 文理学院    (点击: )

613日下午2时,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物理专业07级知名校友郎学浩和赵继维的创业经验交流会在文理学院444召开,出席嘉宾有北京浩信智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郎学浩,北京宏强富瑞技术有限公司赵继维文理学院校友接待联络员蔡江涛老师以及应用物理专业1516级部分学生。

大会上首先蔡江涛老师对两位校友做了简单介绍然后由郎学浩校友开始分享创业历程与和人心得,他指出现今社会大学生数量逐年增长青年就业问题日益严重,在互联网的时代背景下我们大学生在学习期间学好自己专业知识技能的同时应该了解与学习计算机信息技术,四年时间无论什么时候都不怕晚,找准方向,运筹帷幄,努力增强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他鼓励我们积极创业,毕业后首先找到个合适的公司发育自己,努力学习工作技能、全面了解公司运作以及为自己构建人脉等等。最后他讲到创业的道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如果有想法创业并付出行动,无论什么艰辛的时刻都要努力咬牙坚持下去,你会一步一步获得资源、人脉、平台以及实力,最后走向成功。

之后由蔡老师及同学们提问郎学浩校友,郎学浩校友解答并讲述了在创业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和解决办法,在座同学受益颇深。

接着由赵继维进行创业经验分享,她在郎学浩校友讲述的基础上讲述和补充了如果要创业我们该如何准备以及心得分享。她说心态很重要,学会走出迷茫,多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扩大自己的人脉并学习他们身上优秀的品质。过程中她铿锵有力地送给同学们一句话:你首先得做一个好学生,毕业后做一个好员工,最后才能做个好老板。她说她作为员工的时候,比任何男员工都拼,目送一批又一批员工离开公司,最后得到自己想要的位置并为以后创业打下坚实的基础,而随后她又说道自己作为公司一把手时的能力:比自己手下HR经理会做人员选拔,比销售经理会制定销售计划等等。从她言简意赅、掷地有声的话中在座同学感受颇丰,对工作态度以及创业心得更加通晓。

之后陆续有同学提问两位校友,两位校友一一耐心作答,过程中气氛热烈,两位校友妙语连珠,同学们大都得到了鼓舞,收获许多。会议的最后两位校友对同学们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几点建议并表达了美好的祝愿。至此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应用物理专业知名校友创业经验交流会圆满结束。

 
   
   
   
   
   
   
                   
 

 

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新闻网  版权归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