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甲子校庆回眸|文理学院凝心聚力,助力校庆工作
2018/06/28 18:42 文/图 陈阳/文理学院青年媒体中心    (点击: )

在文理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全院师生及广大校友共同努力,经过认真组织、积极筹备、精心策划、全力落实,我院校庆工作取得了“校友满意、师生满意、离退休老同志满意”的良好效果。回眸那些美好与感人的瞬间,不仅展示了我院办学成就与全体师生凝心聚力、团结协作、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扩大了社会影响,而且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学校校庆工作营造了浓浓的氛围。

一、校庆工作组织实施高度重视,精心筹划

文理学院校庆筹备工作于2017年12月正式启动,文理学院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多次召开校庆工作筹备会、推进会,并成立文理学院校庆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各项工作的职责分工。贯彻落实学校校庆、校友工作指导思想,以《学术校庆、文化校庆、亲情校庆》为主题,做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文理学院成立于2016年3月,虽然建院时间较短,多个专业先后涉及划转调整,校友信息的征集与联络工作较为复杂与困难,但学院全体教职工充分利用各界资源联络校友,通过杰出校友论坛、走访慰问校友、品牌校园文化活动——“微寄语大赛”、校友座谈会、校友接待、校庆氛围营造等多种形式,注重时间节点,提前谋划工作,全面落实校庆各项任务。

二、校庆活动设计丰富多彩,突出学术、文化、亲情”

学校校庆工作安排伊始,我院党委书记、院长率先带领有关教师先后赴北京、深圳、苏沪地区拜访校友并召开座谈会,希望校友为学校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诚邀大家回校参加六十周年校庆系列活动。

1、截至目前,我院举办校庆系列学术讲座12场,校友座谈会4场,会后在校同学们纷纷表示“讲座与座谈会不仅拓宽了大家的科研视野与思维,而且也拉近了自己与优秀校友们的距离,并且还有部分同学在此期间拿到了校友提供的就业实习机会。”。

2、我院共组织接待校友同学会3场,积极主动踏实认真为校友返校活动搭建平台,热情周到、安排有序,同时还为校友代表颁发“校友联络员聘书”,在加深校友与学院、学校之间的感情同时,也让六十周年的科大充满了温馨的气息。

3、期间招募校庆志愿者30名,为校友返校提供校园导游、班级聚会服务等活动,切实让返校校友感受到学院对他们一直以来的关心与支持。

4、学院校庆筹备小组通过收集各专业历年毕业照片精心制作“校友回忆长廊”,校友们返校时看到自己当年求学时的样子都热泪盈眶“没想到老师们还留着我们那时候的照片,学院也一直都心系我们每个校友!”。

5、学院团委通过开展征集全校优秀原创作品,寻找全校学生与科大的故事,感受广大学生与科大的深深爱恋,体会科大人们对科大的美好祝福与殷切期望,共收集校友“微寄语”祝福近800份。

6、学院学生党务工作中心组织学生党员开展以”发扬三创两迁精神,争为校庆增光添彩”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在我校六十周年校庆之际,引导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校友、校庆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7、2018年6月26日上午,我院组织离退休教师于学院会议室观看建校60周年庆典,院领导代表全体教职工向他们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的辛勤付出、对学校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向他们介绍了学院近几年的发展,会后向离退教师送上了学院为他们准备的校庆纪念礼物。当日下午我院组织全体返校校友、离退教师参观校史馆与轻工博物馆,回顾我校发展历史,再见今天的陕西科技大学,校友们感慨时光易逝的同时,也为母校的发展感到骄傲。

三、校庆工作总结认真细致,砥砺奋进

接下来我院校庆工作将认真做好结算、总结等收尾工作,通过总结发现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及时改进,为今后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我院将继续围绕“服务校友、凝聚校友力量”,在新的征程里,继续发扬“三创两迁精神”,追赶超越,努力为学院、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新闻网  版权归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