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文理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研讨会议及支部书记培训会
2016/06/23 10:26 图/文 陈阳    (点击: )

6月中下旬以来,文理学院党委通过多次开展党委中心组专题研讨与支部书记培训会,进一步促进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开展。参加会议的有学院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建科主持。

第一阶段(6月11日)的学习主要围绕“重温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来进行学习,刘建科在学习会上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理解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对重温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重要批示的深刻内涵。他分别从《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一文的历史背景、主要内容、重点把握与现实意义进行了分析与解读,并希望各位党委委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来谈自己的感想,学习毛泽东同志的《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既是政治上的需要,也是提升工作水平和提高工作效率的需要,对推动工作具有现实的指导作用。当前,我们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将《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一并纳入学习范畴。

第二阶段(6月22日)的学习以“坚持高标准 守住底线”为主题,全体党委委员与各支部书记就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贯彻学习。刘书记以《准则》和《条例》的修改背景、重点内容、重要意义进行了解读,并对王岐山在“党员”、“党委”、“纪委”三个层面上提出的要求进行了详细的剖析。他指出严守《准则》《条例》,要注意把握好的四个关系是“高线与底线的关系”、“纪律与法律的关系”、“从严与全面的关系”、“自律与他律的关系”,希望学院全体党员和干部扎实践行贯彻新《准则》与《条例》。

学习会后,学院各支部书记还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汇报。各教工党支部就教师基本情况和特点,加强组织领导,带动本支部党员在学科、教学中平衡发展。学生党支部主要采取自学和听党课、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党员查宿舍、知识竞赛等形式开展学习教育,真正将“两学一做”落到实处。

 
   
   
   
   
   
   
                   
 

 

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新闻网  版权归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