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公告】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优秀生源计划考核细则
2019/07/09 17:16     (点击: )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促进学院优秀生源报考,根据《2020年陕西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优秀生生源计划实施办法》工作安排,结合文理学院实际,特制定本考核细则,未尽事宜,均以《2020年陕西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优秀生生源计划实施办法》为准。

一、申请条件

(一)热爱祖国、品德良好、诚实守信、身心健康,在校期间无违法违纪行为。

(二)外语成绩须达到国家英语四级425分(英语专业四级60分)及以上或通过相应等级的英语测试。

(三)满足以下条件之一即可:

1.“双一流”建设高校应届生,成绩排名位于所在专业前60% (具体以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出具的成绩排名证明为准)。

2.陕西科技大学应届生,成绩排名位于所在专业前50% (具体以所在学院出具的平均学分绩点位于所在专业排名证明为准)。

3.其他具有硕士学位授予资格的高校应届生,成绩排名位于所在专业前50% (具体以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出具的成绩排名证明为准)。

4.对于具有特殊工程实践能力、学术专长和学科竞赛获奖(省部级二等奖及以上等次,团队排名前三,竞赛类别见附件1)的申请者,需有至少两名与申请专业有关的所在学校硕士生导师推荐,可不受专业排名比例的限制。

(四)申请专业所属学科、类别应与本人本科专业相同或相近。申请专业所属学科类别参照陕西科技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学科类别统计表(见附件2)。

二、申请及选拔流程

(一)申请时间

2019年7月5日~9月4日

(二)申请材料

申请人按要求填写《陕西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优秀生生源计划申请表》(附件3),并提交以下证明材料:

1.有效期内的学生证(注册章齐全)、居民身份证复印件。

2.本科期间成绩单1份,加盖相应教务部门公章。

3.综合考评成绩专业排名证明一份,加盖相应教务部门公章。

4.国家英语四、六级成绩单或其它相关材料。

5.各类学科竞赛获奖证书,学术科研成果:公开发表的论文、授权专利、出版的专著等。

注:以上材料均提供复印件或扫描件,交研究生秘书处。

(三)选拔流程

1.初审合格后进入考核。考核时间:9月5日;地点:文理学院会议室

2.考核通过,学院网上公示认定名单,无异议后获得优秀生源资格,

三、享受政策

获得优秀生源资格者可享受以下政策:

1.一志愿报考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初试成绩达到国家一区录取分数线,不再参加复试排队,直接录取。

2.一年级享受14000元奖助学金,二、三年级参与奖助学金评定(按《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奖助体系实施办法》执行)。

3.学院资助参加一次国内举办的国际学术会议(须有论坛发言)

四、学院考核及成绩计算方式

总成绩=(1-专业排名百分比)×100×30% +综合面试×60% +大学英语四级/710×10%(或英语专业四级/100×10%)

注释:如有六级成绩(或英语专业八级), 英语成绩=大学英语六级/710×1.2×10%(或英语专业八级/100×1.2×10%)

五、选拔办法

按成绩排名择优选拔。

六、组织机构

为保证优研计划的公平、公正、公开进行,学院专门成立优研计划工作小组负责协调、监督本学院优研计划的全过程和处理有关事宜。

组长:刘建科、陈源梅;

副组长:李稳敏、白云霄、彭丹;

成员:曹慧、王红军、李俊叶、梁星亮、张洲平、蔡江涛、李海亭、陈琳。

六、特别说明

1.优秀生源资格在一志愿报考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时生效,报考学科类别需与认定学科类别一致,且符合国家相关硕士研究生报考条件。

2.对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学校有权取消其优秀生源资格:

(1)申请人提交的个人材料不真实或不准确。

(2)申请人在研究生入学前未取得学士学位,或出现违法违纪行为及其它方面审查不合格者。

3.学校严格执行国家相关研究生招生政策,若遇国家招生调整,以国家政策为准。

七、联系方式

文理学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联系电话:029-86168320

联系人:秦老师

邮箱:aliya@sust.edu.cn

通信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研招办710021

八、本细则由文理学院负责解释。

 

 

文理学院

2019年7月5日

附件1《学科竞赛目录》

附件2《各学院招生学科、类别》

附件3《陕西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优秀生生源计划申请表》

附件【附件1、学科竞赛目录.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陕西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学科类别.xlsx已下载
附件【附件3、陕西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优秀生生源计划申请表.doc已下载

 
   
   
   
   
   
   
                   
 

 

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新闻网  版权归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