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人才培养>>研究生教育>>学位介绍

1.数学一级学科(0701)

       本学科师资队伍雄厚,具有硕士、博士学位高级职称教师30余人,教学环境优良,教学资料齐全,具有数学综合实验室、应用统计实验室、智能网络与信息安全实验室和数学建模创新基地。数学一级学科下设应用数学、计算数学、运筹学与控制论和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四个研究方向。
      
应用数学方向
       以有实际应用背景的应用数学问题为研究方向,以建立微分方程模型并利用数学理论方法解决实际问题为研究内容,开展微分方程解的存在性、惟一性和稳定性及数值求解方法等相关理论和实际应用研究,同时开展生物数学模型、传染病模型、模糊数学与粗糙集理论及其应用研究。
      
计算数学方向
       以有实际应用背景的计算数学问题为研究方向,以建立计算模型到应用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为研究重点,紧密结合工程计算,开展传统连续问题的数值计算研究,同时开展密码理论与网络信息安全、偏微分方程数值解法及计算物理等前沿问题的研究工作,提高相关应用软件开发能力。
      
运筹学与控制论方向
       以实际生产管理和优化决策问题的建模和求解为研究方向,以建立优化模型、控制策略及应用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为研究内容,开展现代优化理论、算法及其应用的研究。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方向
       以轻工、机电、电信等领域生产管理和网络运营中各种类型大数据处理及统计推断方法为重点研究内容,以解决这些领域的实际问题为目标,进行抽样调查、试验设计、回归分析、统计决策、非参数估计、随机模拟等统计方法的研究与应用。

翻译硕士(MTI)专业学位

      翻译硕士(MTI)专业学位点师资队伍雄厚,所有专职教师全部具有高级职称,部分老师具有海外留学经历,均有丰富的笔译翻译实践经验;并聘请多位校内跨学科兼任教师、校外特聘教授及企业导师。学院成立MTI教育中心,拥有完善的翻译教学与研究配套设施:CAT实验室、同声传译实验室、翻译工作坊、语料库工作室、语言文化工作室、导师工作室及多功能会议厅,配备Trados、Dejavue等国际品牌的翻译软件和方便快捷的校园网络,目前拥有符合国家评估标准的校外实习基地3个,为学生创造高效、便捷、资源丰富的学习环境。     

     翻译硕士(MTI)专业学位点于2015年首次招生,培养方向为英语笔译。该方向以市场为导向,以学校办学特色为依托,以提高翻译人才应用能力为目的,突出科技和旅游文化翻译特色,培养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掌握中英双语语言系统知识、了解重要科技及旅游文化领域的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掌握各种资料翻译技巧,能够熟练运用翻译专业知识独立或协作解决翻译实践问题的应用型人才。

 

      













 
 
 
 

 
 
 
 
   


Shaanxi University of Science & Technology | 地址: 西安市北郊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 College of Science
CopyRight©2011 陕西科技大学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