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副校长李学军指导数学学院、文理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
2022/03/11 09:55 文/图 王蒙    (点击: )

3月1日,数学学院、文理学院联合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进行院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下一步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副校长李学军参加了此次集中学习,并就提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效果、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指导。

副校长李学军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学军强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是党委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职理论学习的重要组织形式,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性修养的重要内容,是加强各级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制度;中心组学习要以政治学习为根本,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

文理学院党委书记陈源梅主持学习并强调,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打牢思想基础;要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开展深刻的自我剖析,积极整改,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落实到提升自我、团结班子、推动工作上。

文理学院院长刘建科领学了新华社关于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新闻通稿,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数学学院院长蔺小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的重要指示精神,并结合实际分享了自身的学习体会。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晓明领学了省委书记刘国中在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

关于认真组织开好学院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李学军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化会前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既要加强集中学习,又要认真开展自学,在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要将学习成果落实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上。二是要做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更高水平的团结。会前,院领导班子成员一定要充分开展谈心谈话,要积极主动的谈,坦诚相见的谈,思想交锋的谈。会上,要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党的优良传统和党的建设的重要法宝,深刻剖析做好自我批评,开诚布公做出批评,既红脸出汗,又真诚友善,将民主生活会开成“团结、舒心、提高”的会,使院领导班子达到更高水平的团结。三是要敢于自我革命,立志开创新局。院领导班子成员要提高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工作动力,在新的一年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凝心聚力开创学院事业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新闻网  版权归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