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副校长李学军指导数学学院、文理学院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3/18 15:54 文/图 王蒙    (点击: )

3月8日上午,数学学院、文理学院先后在理科楼441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李学军到会指导,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王东出席会议。文理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由院党委书记陈源梅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参加会议。数学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由院党委书记刘建科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参加会议。

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数学学院党委、文理学院党委前期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领导班子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开展了会前集中学习,通过设置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广泛收集意见建议。班子成员之间扎实开展谈心谈话,充分沟通思想、交换意见。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严格对标“五个带头”深入查摆问题,剖析问题根源,研究整改举措,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文理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上,陈源梅首先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紧扣“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会议主题,班子成员联系思想和分管工作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自我批评直击问题、深刻具体,相互批评开诚布公、实事求是,充分体现了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

数学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刘建科首先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联系个人思想和分管工作实际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批评内容全面、剖析深刻、整改计划具体,相互批评真诚友善、坦诚直接,展现了班子成员勇于自我深刻检视和班子成员之间善于团结帮助的精神风貌。

李学军对数学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文理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均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进行了逐一点评。他指出,学院领导班子会前准备工作细致充分,会上查摆问题明确深刻,会议程序规范,达到了预期目的和效果。李学军结合两个学院办院实际和事业发展规划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持续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上再努力,认真抓好问题整改,扎实围绕师生“办实事”,深化和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停止学习的脚步,不放松学习的要求。二是要坚持在大局下谋发展,把握学校的大局、新局,对标学校“十四五”规划,在“调结构”的大局中夯实基础工作,在“促开放”的新局中解放思想。三是要继续在团结上下功夫,厚植情怀,团结师生,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坚定历史自信,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文理学院党委书记陈源梅、数学学院党委书记刘建科在各自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总结时均表示,一是学院领导班子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将“两个维护”落实在推进学院事业发展上来。二是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将切实抓好问题整改,结合副校长李学军的点评指导意见和同志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再对标再剖析,狠抓整改落实。三是全院党员领导干部将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鼓足干劲推动学院事业发展,早谋划,早部署,早动手,深入推进学院“十四五”规划落地变现,争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新闻网  版权归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