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中科院西安光机所佘江波副研究员来我校做学术交流
2022/04/22 21:20 图/文 罗道斌    (点击: )

422日,应文理学院邀请,中科院西安光机所佘江波副研究员做客未央导师论坛,文理学院物理系近80名师生参加了线上报告会,报告会由文理学院院长刘建科主持。

佘老师报告题目为新型光子功能材料与器件研究进展内容包括功能窗口玻璃、特种石英光纤、中原红外光纤及器件、聚合物太赫兹光纤及器件、氟铟基中红外玻璃等,报告详细介绍了相应产品的技术、国家需求及研发应用情况。报告会后,佘老师就物理系师生感兴趣的相关学术内容进行了探讨。


新闻小贴士:

佘江波,硕士生导师,副研究员,中科院青促会会员,中科院西安光机所信息中心副主任,陕西省光学学会秘书长。曾赴德国“光学之都”耶拿大学肖特材料研究所访学一年;主要从事新型激光材料的研发,液体激光材料与器件的研制,氟化物光学材料等研究工作。在Optics Letters、Optical Materials、Optical Materials Express、Optics Communications、Laser Physics Letters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署名论文43篇,其中SCI论文35篇,第一作者&通讯作者17篇。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中国科学院创新基金、西部之光、“西部青年学者”A类、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专项各一项;作为骨干参与国家863计划重点项目等。

 

 
   
   
   
   
   
   
                   
 

 

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新闻网  版权归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