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教师在“2022年全国高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西北赛区复赛取得好成绩
2022/06/28 17:21     (点击: )

2022年6月25日,由甘肃省物理学会承办的“2022年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西北赛区复赛在线上举行。

在教务处的支持下,我院陕西地区初赛特等奖获得者—文理学院物理系青年教师解雅洁代表陕西省高校参加西北地区复赛,并取得了西北赛区复赛第二名的好成绩,将代表西北赛区参加“2022年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全国决赛。

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兰州大学、新疆大学、宁夏大学、火箭军工程大学、陕西科技大学等近20所高校的青年教师参赛了西北地区复赛,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火箭军工程大学、陕西科技大学、兰州理工大学的3位老师荣获西北赛区一等奖,并将代表西北赛区参加全国决赛。

 

新闻小贴士

“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物理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简称三委员会)按照《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实施方案(试行)》联合举办。该赛事目前已成功举办多届,在高校物理教学界引起了广泛影响。2022年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分省级预赛、地区复赛和全国决赛三个阶段进行,按照赛事规定,每所高校最多推荐1名选手参加省级预赛,预赛优胜者将被推荐参加地区复赛和全国决赛。


 
   
   
   
   
   
   
                   
 

 

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新闻网  版权归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