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罗道斌教授等主持完成的成果获陕西省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
2023/09/06 16:12 文/ 阿丽亚    (点击: )


日前,陕西省人民政府公布了2022年度陕西省科学技术奖,文理学院罗道斌教授等主持完成的“液体润湿行为光学测量的关键技术及应用”成果获得陕西省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

罗道斌教授项目组长期从事液体参数的光学测量研究,解决了液体表面张力、接触角及特殊环境液面形貌的实时动态一体光学测量难题。项目研究授权专利16件、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20余篇、获软件著作权2项,在液体润湿行为的光学测量方面形成了较为全面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研究成果在多家企业得到应用,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

陕西省科学技术奖是陕西省科技方面的最高层次奖项,代表着陕西科技发展的最高水平。据悉,此次全省共授予260项科技成果和8名科研人员省科学技术奖励。科技成果方面包括省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学技术进步奖,其中一等奖51项、二等奖114项、三等奖95项。科研人员方面包括省最高科学技术奖2人;创新驱动秦创原杰出贡献奖1人,创新驱动秦创原贡献奖3人;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2人。

(核稿:张鹏伟 编辑:阿丽亚)


 
   
   
   
   
   
   
                   
 

 

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新闻网  版权归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