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日本广岛大学Holger F. Hofmann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2023/09/22 15:49 文、图/ 李百宏    (点击: )

9月20日下午,应文理学院邀请,日本广岛大学HolgerF.Hofmann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报告题目为“Quantum Optics with many modes and many photons”,报告在线上(腾讯会议)举行。报告会由文理学院院长刘建科主持,学院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Hofmann教授结合自己的科研成果从如何认识光、量子化-算符和量子态、量子化-光子和场、概率和统计、量子特征5个部分分别介绍了量子光学中的基本概念和重要进展及其应用。

Hofmann教授生动精彩的讲解引起师生们的热烈讨论。报告会后,Hofmann教授与参会师生就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对参会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本次学术交流活动的举办,营造了良好的学术交流与讨论氛围,拓宽了我校师生在量子光学方面的国际视野和创新思维,对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和交流有促进作用。

新闻小贴士:

HolgerF.Hofmann教授在斯图加特大学获得半导体激光器量子噪声研究博士学位,于1999年至2001年在日本东京大学从事量子隐形传态和量子测量的研究。2001年至2004年在北海道大学从事线性光学量子门、光子-光子相互作用和纠缠验证的研究。2004年入职广岛大学继续研究量子光学中的非经典统计,特别是不兼容测量结果之间相关性的悖论研究。具体的研究成果包括对多光子态相位灵敏度的新见解,使用Kirkwood-Dirac准概率表征量子相干,以及引入一种新的实验方法来研究条件量子不确定性。他是OSA高级会员,APS优秀审稿人,已在Science(1篇), Nature Photonics(1篇), PNAS(1篇), Optica(1篇), PRL(6篇), PR系列(57篇)等杂志发表了超过100多篇的学术论文,论文总引用超5000次,谷歌H因子37。

(核稿:刘建科 编辑:阿丽亚)

 
   
   
   
   
   
   
                   
 

 

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新闻网  版权归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