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学院新闻>>正文  
 

空军工程大学屈绍波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2023/09/22 15:51 文、图/ 曹文斌    (点击: )

9月21日下午,应我校文理学院、科技处及前沿院邀请,空军工程大学屈绍波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作了题为“人工结构电磁功能材料研究动态与发展趋势”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文理学院院长刘建科主持,文理学院及我校相关专业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中,屈绍波教授首先对“人工结构功能材料与器件”陕西省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包括研究平台、学科平台、科研条件、研究方向、研究团队、承担项目、人才培养、学术成果、学术影响力建设、工程应用和未来发展等方面。接着,屈教授从概念的演化与回归、表面等离激元与超材料、国际研究现状、国内研究态势、发展趋势及应用前景和应用举例等方面介绍了人工结构电磁功能材料研究动态与发展趋势,重点结合自己的工作讲解了表面等离激元与超材料的概念、国内外发展现状及在飞行器隐身技术方面的应用。

报告会后,屈绍波教授与参会师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和解答。本次报告会开阔了我校师生在超材料研究方面的科学视野,也为相关老师申请军工类项目提供了思路。

新闻小贴士:

屈绍波,空军工程大学教授,博士,物理电子学学科带头人,陕西省人工结构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主任,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全国模范教师,教育部高等学校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2013-2017,2018-2022),“天线与微波技术”、“航空等离子体动力学”等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以及“多功能材料与结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主要从事物理教学及人工结构功能材料方面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863计划、预研计划、工程应用等多项课题。在国内外期刊发表SCI检索论文300多篇,出版专著2部。指导的1篇博士学位论文获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1篇博士学位论文获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陕西省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

(核稿:刘建科 编辑:阿丽亚)

 
   
   
   
   
   
   
                   
 

 

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新闻网  版权归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