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科技大学物理与信息科学学院网站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正文>

我院赴省内外多地开展访企拓岗

2023年08月31日 20:21 文、图/邓萌 点击:[]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持续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深化校企合作,加强供需对接,暑期期间,我院开展系列访企拓岗调研活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系主任、教研室主任、毕业班辅导员分别组队前往兰州、青岛、成都、西安等地开展访企拓岗就业专项行动。

8月23日,学院党委书记陈源梅带队走访了华羿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陈源梅一行先后参观了公司研发设计实验室和生产线,了解公司生产规模与先进生产技术。随后,陈源梅一行与华羿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领导举行座谈。座谈会上,陈源梅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学院发展特色和2024届毕业生情况,诚挚邀请企业到校遴选人才。物理专业教研室主任王有庆对标企业人才需求,具体介绍了物理专业本科生与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与课程设置,并就后期专业认知实习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晓明与企业代表签订就业基地协议。

8月19日至8月21日,学院副院长李稳敏带队走访了译国译民集团、青岛中集冷箱、青岛恒运新山贸易有限公司、青岛禾金源经贸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深入了解企业发展现况和英语专业毕业生需求情况。走访过程中,李稳敏详细介绍了校院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和英语专业人才培养取得的成绩。校企双方就推进英语专业学生就业、专业实习实践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并与4家企业签订就业合作协议。

8月4日,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晓明带队参加隆基光伏产教融合发展论坛暨首届高校行活动。全国五十余所重点高校百余位专家、老师参与其中,聚焦光伏产业产教融合相关话题深度研讨,以模式创新驱动校企合作关系深化,共同打造协同育人新典范。会上,王晓明一行深入了解隆基校招人才需求及岗位需求,并针对隆基绿能人才需求及产教融合发展规划进行了全面了解。同时走访了乐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沃途学院等教培企业,与用人单位深入交流并签订就业协议,为后期做好2024届本科生就业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后期,学院将持续推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利用日常走访与暑期就业市场开拓专项行动,依托校友和行业导师,不断拓展就业资源,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核稿:王晓明 编辑:张建利)

上一条:我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暑期送清凉,情暖励奋进——学院慰问暑期留校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