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概况>>学院简介

     
       
文理学院成立于2016年3月,其前身是1958年成立的北京轻工业学院基础课教学研究部,由2002年成立的理学院与大学英语系合并更名而成。学院除承担全校博士、硕士、本科生和职教生等各级各类学生的大学数学、大学物理、大学英语等公共课教学外,在专业建设、学科建设等方面都有了长足发展。学院设有数学、物理、外语三个系,分别开设信息与计算科学、数学与应用数学、应用物理学、英语等四个本科专业,拥有新能源材料与工程、先进控制算法与应用两个二级硕士学位授权点和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学院目前在校学生人数1126名。其中,本科生1101名,研究生 25名。学院注重培养学生的理论基础知识、创新思维能力,利用物理数学方法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使用外语交流翻译的能力。毕业生以理论基础扎实、实践动手能力强而受到用人单位的欢迎。

        学院现建有大学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数学综合实验室、应用统计实验室、信息安全实验室、应用物理专业实验室、笔译实验室、大学英语语音室、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站等8个实验室、1个大学生创新实践基地。其中大学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获评“陕西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实验室总面积3800多平方米,固定资产总值约1500多万元。

        学院现有教职工169人,专任教师中硕士博士学位人员达71%以上。学院先后有多名教师在陕西省以及学校的讲课比赛中夺得佳绩,获特等奖、一等奖共10余项。近五年来共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被SCI、EI、ISTP收录100余篇。出版学术著作、教材20余部,承担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数学天元基金、国家自然科学物理专项基金、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陕西高校教学改革研究等项目;我院学生在各类学科竞赛中获国家一、二等奖及省级奖项200余项。

 
 
 
 

 
 
 
 
   


Shaanxi University of Science & Technology | 地址: 西安市北郊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 College of Science
CopyRight©2011 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