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人才培养>>本科生教育>>专业介绍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软件设计方向)

       本专业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培养具备坚实数学科学、计算机科学基础,受到数学建模、计算机和数学软件、程序设计等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应用数学的理论和方法解决实际问题及相关软件开发的能力,具有团队精神、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复合型人才。 近几年毕业生中研究生考取比例达到30%以上,绝大多数毕业生到IT行业从事软件开发、软件测试和信息系统管理等工作,多名学生到腾讯等IT高端企业就业;部分毕业生到大专院校、行政管理和交通通讯等部门,从事教学、科研和管理等工作。连续就业率在94%以上。 主要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常微分方程、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数值计算方法、近世代数、实变函数、运筹学、数学建模、离散数学、微机原理与汇编语言、C++程序设计、数据结构、数据库原理、Web数据库程序设计、操作系统、Java 程序语言设计、软件工程、计算机组成原理等课程。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统计与数理金融方向)

       本专业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培养具备坚实数学基础、掌握计算机及统计与数理金融知识,具有应用数学建模、现代统计及数理金融的理论与方法解决企业管理、国民经济、金融领域实际问题的能力,具有团队精神、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毕业生考取研究生或者到生产经营、金融保险、经济管理企业和高等院校等相关部门从事经营管理、金融产品设计与开发以及教学、科研等工作。连续几年就业率在93%以上。 主要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常微分方程、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数值计算方法 、近世代数、运筹学、数学建模、离散数学、微机原理与汇编语言、C++程序设计、软件基础、随机过程、模糊数学、西方经济学、数理金融、现代统计分析、银行货币学、保险学与保险精算、期权期货及衍生产品、证券投资等。

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

      本专业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以应用软件开发和信息安全为主要方向,培养具有深厚数学基础和严谨的逻辑思维能力,具有扎实计算机基础和编程能力,掌握信息科学和计算科学基本理论和方法,具备计算机软件设计与开发技术、信息处理技术以及软件理论初步研究能力,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近几年毕业生中研究生考取比例达到30%以上,大多数毕业生到I T行业从事软件开发、软件测试和信息系统管理等工作,多名学生到腾讯等IT高端企业就职;部分毕业生到大专院校、厂矿企业、行政管理和经济部门,从事教学、科研和管理等工作。连续几年就业率在94%以上。 主要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常微分方程、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数值计算方法、运筹学、离散数学、微机原理与汇编语言、数据结构、操作系统、数据库原理、软件工程、计算机组成原理、C++程序设计、Web数据库程序设计语言、Java语言程序设计、计算机网络、密码学、信息与编码理论、图像处理等课程。

应用物理学专业

       本专业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培养具有扎实的数理、计算机及外语基础,具备物理学的基本理论与基本技能,在光伏技术、光电子技术等方面受到系统的科学实验、工程技术基本训练,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具有创新、创业意识,具有团队协作精神,能适应技术进步和社会需求变化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毕业生可考取研究生或到物理学、电子电路、光伏、光电子及相关领域的科研院所、高新技术企业、政府部门等从事教学、科研、开发和管理等工作。近几年研究生考取比例达25%,就业率在93%以上。 主要课程:普通物理学、理论力学、数学物理方法、量子物理学、固体物理学、电路分析基础、模拟电路、数字电路、计算机原理、单片机原理与应用、传感器原理与应用、数字信号处理与应用、信息光学、光电检测、激光原理与技术、光电子学、光显示原理与技术、半导体物理、太阳能电池、太阳能技术与储能、专业英语等。

英语专业

       本专业具有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知识、过硬的语言基本技能和熟练的英语语言运用能力,能够在教育、科研、外事、新闻、文化等部门从事翻译、新闻采写、管理和研究工作的英语专门人才。通过一系列专业特色优化手段,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对外交流、社会服务等方面成绩突出。教学配套设施完善,拥有同声传译实验室、数字化语音实验室、多功能翻译软件和方便快捷的校园网络,为学生创造高效、便捷、资源丰富的学习环境。学生多次参加各类专业大赛并获奖。近年来毕业生以扎实的语言基本功、较强的实践操作能力和较高的人文综合素质赢得了用人单位的好评。连续几年就业率在93%以上。

 
 
 

 

 
 
 
 
   


Shaanxi University of Science & Technology | 地址: 西安市北郊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 College of Science
CopyRight©2011 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320